尋覓未知的美好-旗津迷人的小店:杜辛亞咖啡

位於旗津海岸公園對面這間小小的咖啡店「杜辛亞咖啡」。開太快可能還會沒有注意到,但仔細一看,從外面的擺設到裡面的裝潢、氣氛。都給人很放鬆的感覺。不管是炎炎夏日想休憩一下的觀光客、趕報告的學生、想來放鬆、品嘗咖啡的客人,老闆都非常歡迎。店內空間不大,但小巧雅致又不失格調的布置加上放鬆的輕音樂令許多客人一訪再訪,也紛紛留下五星好評的評論。

是什麼契機對咖啡有興趣,進而想要開店呢?老闆表示,大學的時候對咖啡情有獨鍾,剛好在學校附近的咖啡廳徵人,便一腳踏進咖啡的世界。而學生時代去過的一間咖啡廳,老闆用手沖一杯淺焙讓她品嘗,才知道咖啡不只有拿鐵跟美式,還有精品咖啡,而這個美好的體驗就在心裡慢慢萌芽。

畢業後老闆到新加坡工作,都是接觸人群的工作,認識了很多人、看了許多不同的風景,從新加坡回來後,因緣際會認識烘豆的老師,便一頭栽入了烘豆的世界,辭去工作,全心全意地學習烘焙與沖煮咖啡,有將近一年半的時間,每天從旗津騎車到屏東學習,就算颱風天也會請家人開車載去,烘了好幾百鍋的豆子,這股毅力與熱忱也打動她的家人,轉而願意支持。

22 2

老闆表示,旗津是她的家鄉,這裡的景色讓他深深著迷,身為旗津人,願意踏出第一步,為旗津奉獻所學,為小島注入新的面向。所以在2019年5月,在旗津開了第一間自家烘焙咖啡店。目前還是以獨立小店為經營型態,希望這是一間能夠陪伴旗津人與旗津這塊土地共同成長的店。

老闆推薦,來這可以點一杯熱手沖咖啡,因為都是自己烘焙,每隻咖啡豆都很新鮮,不同產區的咖啡有不同的味道。點心的部分推薦櫻花蝦鹽可頌,是與旗津在地烘焙店家合作,因應旗津特色推出的小食,鹽可頌裡面包滿櫻花蝦,很海味的選擇!

22 3

關於杜辛亞的咖啡豆,老闆從挑豆、烘豆都是自己來。老闆會嚴格地挑選咖啡豆的等級、品種,自家烘焙可以把關每個步驟,以確保咖啡的品質。每一位烘豆師烘出來的咖啡都有其個性與口味,客人喜歡這間店烘焙的味道,就會自然而然變成熟客,這也是獨立烘焙館的迷人之處吧!

至於店名杜辛亞Dulcinea,老闆表示這是唐吉訶特幻想出來的理想情人,既然在書裡頭是幻想的,我可以在咖啡世界裡將幻想轉為真實,客人都是唐吉訶德,可以在這裡找到理想的那杯咖啡。

22 1

親自去過兩三次就可以發現老闆對整個咖啡店的用心處處可見,無論是堅持做好每杯咖啡、用心介紹品項、總是笑臉的招呼客人,除做咖啡,還會一邊烘豆,一走進去咖啡香味都撲鼻而來。坐在窗前看著窗外的風景,真的可以坐上一整天,這也這間咖啡廳受到推薦的原因。

 

本文圖文作者:陳廷恩、游晉坤